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麥胖報告 心得

    說實在的,我真的覺得能吃一個月的麥當勞真的很享受~只是我不會像影片中那樣餐餐麥當勞。常常聽人家說,吃要吃得健康,剛剛在打字的時候,電腦幫我選了非常有趣的字,吃「藥」吃得健康,其實我覺得也也沒甚麼錯,每種食物對人體來說都算是一種藥物,只是所產生的「療效」盡不相同而已,吃麥當勞的漢堡薯條,頂多也只是提供你「肥胖」和「提升心血管疾病」的療效。

      就以我的觀點來說,拍這影片實在是沒甚麼必要,因為太不切實際了,就算我每天吃速食,吃到身體不舒服,我還是會去找些蔬果來吃,幫助身體機能,影片中這樣強迫自己餐餐速食,可能片酬還沒領到就付了更多醫藥費了。片中兩位女孩要告速食餐廳,其實有點好笑,自己想要去速食店消費,吃到自己有肥胖症狀,還怪別人的錯,為什麼不乾脆告所有經過加工食品的製造商呢?如果真的要健康,那就自己玩個真實的開心農場最健康了,自己種自己養,所有過程自己包辦,多麼放心呀。

      有時候,我們還是要回顧一下食物鏈,人類比起其他動物其實是很幸福的,可以自由的選擇要吃甚麼,我們的下一層又不是只有速食,還有好多好多食物等著我們,何必這樣虐待自己的身體呢?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,有很多人說吃肉類很殘忍會製造更多溫室氣體,我是覺得,佛教常說輪迴輪迴,今天會是甚麼樣的地位,就看前世做了多少事,為了活下去,吃是必要的,我們的祖先不也是這樣活過來的嗎?只是我還是要聲明,我不是很認同那些屠宰法,至於溫室氣體,他們也是生活在這星球上的生物耶,他們會這樣也是人類造成的呀,怎麼能怪他們呢?如果真的要不殘忍不製造更多溫室氣體,屠殺人類不是更快嗎?當然,不是鼓勵犯罪,只是人類所產生的問題真的太多太多了。

       我的結論是,就算看完這部片子我還是會去速食店消費,畢竟偶而享受一下那些美味也是生活上的一個環節(對我而言),只是...要我餐餐速食,我也沒那個經費,我最大的心得就是,我不會為了錢去拍攝這種影片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