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心得---用腳飛翔的女孩

         我佩服她的樂觀,佩服她的知足。

        人的慾望永無止盡,往往我們都會想著如何擁有更多,但是卻忽視了眼前所擁有的,
我從她身上看到自信心,現在的學生往往老師問問題,都會搖搖頭或是答不知道,很
少有學生會嘗試回答,儘管錯了,老師也不會吃了你,我相信這種對自己的自信,是
生活上不可或缺的。我們台灣學生,從小就活在「老師永遠是對的」的環境裡,不只
學生,有些家長甚至也都完全相信老師,我深信感批判老師的學生才是好學生,因為
老師也是人,不可能十全十美,而且不跟老師說的話,老師也很難進步啊~
 
        有些離題了,我真的很佩服這些朋友,儘管他們有先天上的障礙,但他們後天所
擁有的技能,讓他們也有一片廣闊的天空,也許我不能做甚麼,但是我可以做甚麼,
或是我甚麼都可以做,只是想不想而已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