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心得_聽不見的音符(Music within)

           這部影片在看之前,我以為主角是天生就聽不到,因為天生失聰跟後天失聰的心理壓力會不一樣。這部有震撼到我的地方,在於說以往我都只認為我們應該多關心弱勢族群,他們有很多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,可是,主角他認為,應該先接納自己,別人才會接納你,恩~我覺得不錯唷~自我接納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。


       有時候我也在想,如果我是他們,我要怎麼接受自己的身心障礙,我覺得我會花好長一段時間來說服自己接納自己吧,看著走在路上的正常人,難免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有很多種負面的想法,雖然說在意別人的眼光很正常,可是太在意自己對自己身心障礙的看法就不太對了,俗話說:「不接納自己,別人怎麼接納你!」,我是覺得「我接納自己後,身邊的人怎麼看我都沒關西,至少我沒有自怨自艾,我一定可以找到接納我的人。」我會抱著這種想法過下去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