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心得_反核4紀錄片

        只要不牽扯到我,我就懶得想了。這句話在我的生活中常常出現,相信你也很常看到,如果你不是當事人,你身邊朋友也不是當事人,那我想,你應該不會理會這件事情。舉例來說:下屆新生每學期可選的學分上限下降到22,這件事情當時沒有波及到在校學生,所以沒有學生持強烈反對意見,當然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。再舉一個例子來說,當初學生反對女生門禁,學生會舉辦了一個公聽會,結果來的女生全部都是宿舍幹部,就我們所知,宿舍幹部非常聽宿舍老師的話,所以當場公聽會的女生一致同意門禁,至於熱心想幫忙女生的男生勇士們,則因此多了男宿門禁。我想說的就是,如果這件事不會影響到我,未來也不會影響到我,那基本上我是懶得再去熱血的。到頭來弄得自己一身傷,何必呢?如果要別人幫你,那你就想辦法讓我感受到你自己也非常重視自己的權利。


        看了紀錄片,我是有蠻多感慨的,村民為自己的家鄉發聲,但卻遲遲沒有獲得重視,礙於當時的風氣,我也不好意思多說甚麼。說不定當時幫該村的人,都會被關切,或者說核4蓋到你家好不好之累的。我是希望大家能看的點不是在核4上,而是官官相護和官商勾結的層面上,如果說這建案本身就有問題,為什麼能過?不合理啊!!會過的原因是甚麼呢?我不知道耶,我只能猜測政府官員可能收了很多利益而已,反正人總是做對自己好的事嘛。


        我本人是反核的,因為那能量是強迫性生產出來的,就是說非自然的能源,而且如果核廠爆掉的話,那就是人類滅絕的時候了。我比較好奇的是說,為什麼國光石化可以抗議成功,核4現在還活著呢...除了時代背景差太多不說以外,還有甚麼因素嗎?
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