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Homework 03-22-2012

        看了這部紀錄片,我的心情很平靜,可能是習慣了吧!人類在地球上就像爬在蘋果上的蟲,獲得蘋果上的資源後,蘋果就開始腐爛。


        我是希望開發者在開採資源或築構建築時,能多想想這樣做會對地球造成多大的傷害,儘管做的事情都是為了錢,但是能永續開發,才能讓錢永續進口袋,不然就像遊戲中很常出現的場景,一個礦坑開採完,就被拋棄了,繼續去尋找下一個礦坑,當所有礦坑都被開採完的時候,遊戲就差不多結束了。


        「我們現在只有一顆地球」,這句話每個人聽到的見解都有些不同,我現在有一個想法是,會不會有人執著在「現在只有」四個字上呢?因為還有「未來更多」這種說法,現在一顆地球,照未來的科技,可能要幾顆都沒問題,因為這種想法而造就了人類繼續貪婪的開採資源。我只是假設性的想法,因為近幾年來,有許多移民外太空的說法產生,我是擔心因為這樣子,導致地球資源提前開發完成。


       寫到這裡,讓我想到卡通鋼彈和阿凡達,兩個都是在外太空殖民的例子,詳情我就不說明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


        我們只有一顆地球,要就當對善用地球自然資源的人類,不要當榨取地球石化資源的人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