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服務學習期中分享(5/17)

這次服務學習,我還玩得蠻開心的^^


一開始是修電腦,因為上學期有修過比這還難修的電腦,所以這次對我來說,跟吃蛋糕一樣簡單,只是...SOP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。從以前,我覺得電腦C槽內部資料太亂,我就會幫他重灌一次,有時候不是懶得整理,而是某些元件灌了以後,要刪除會發生一些困難>"<舉個例子來說,我灌了VS2008,當初更新很久,要刪除的時候,可真是讓我傻眼了,控制台的新增/移除程式沒有一個是整個移除VS2008的,你會看到好多元件分散等你移除。所以~重灌電腦找我,是不錯的選擇:)


之後,有一個機會讓我去木匠之家當講師,主要是在說如何使用Google行事曆,來的學員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級的,所以~當然不能用平常教同學的方法去教囉。我平常回家,我媽就會抓住我,一質問我電腦有哪些功能,像她喜歡看影片,可是又不知道怎麼下載,我不可能叫她去找載點吧,因為那有點複雜,所以...找了一個網路上最大影音網站給她,youtube,可以在網路上看,也可以點一個鍵就直接下載,超方便的~不過,要教學的畢竟不是自己的父母,所以也不能太嚴苛,那天因為有學員進度不太一樣(沒Gmail帳號),所以我就請助教分別指導,玩行事曆還蠻有趣的,你可以請學員邀請你參加她的活動,然後看看會有甚麼結果,我就跟學員在玩功能,因為你要讓學員相信這功能是可以用的,所以不能讓學員等太久啊~我會用5分鐘後的活動,3分鐘前開始提醒,讓他們去觀察不同時間,行事曆會發生甚麼事。

阿G跟伯伯聊得很開心呢~

伯伯:我要怎麼用地圖?

孝謙:恩...這地方不錯玩耶

聊得頗愉快的^^

發生甚麼事啦!!怎麼大家聚在一起了

我來教你下載youtube的音樂

伯伯們:好像多了一個兒子^^



我覺得,服務學習真的蠻好玩的,你可以和更多人接觸,這些人可能是你認識、不認識、想要認識...等等,我覺得我就在這裡,我可以幫助我身邊的人,用我的專業幫助他們,除了讓他們獲得新知識外,對我來說,是找到盲點的好時機,有時候我們常常以為實力夠強了,可是往往會忽略小細節,透過服務學習,可以讓我們實力更為扎實^^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高興看到你的參與,相信你日後隨著學得更多的專業,助人的力量也越強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