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5月3日 《核你到永遠》記錄片放映會 (課後心得分享)

        看完這部紀錄片,其實我覺得,人類是有想要解決核廢料的心,只是...做法還是有點消極。因為我覺得,應該要研究防止輻射外洩的工具比較實在。


        人類用了成本很低的鈾元素來發電,卻沒想過造成的結果,是需要耗費龐大的成本去處理核廢料。以我們台灣來說,核一~四場,關掉也沒甚麼影響,或許是核能便宜吧,或許是政治因素吧,要關起來不運作似乎難度很高,政府可能沒去認真思考過,台灣那麼小,核廢料該放哪呢?雖然他們騙了蘭嶼的同胞,但已經被發現了,在全台人民皆反對核廢料放我家旁邊的態度,政府要往哪照核廢料呢?


        核能、核廢料,這些一開始都是人類無意間生產出來的,但車諾比核災發生後,還有許多國家仍然使用核能,我不知道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,也許國家能源短缺吧,可是我知道在日本核災發生後,許多國家紛紛關掉核能廠,他們深知核能所帶來的威脅是多麼強大的,只是...我不知道我國的政府不敢關的真正原因...希望在短時間內,台灣能關閉核廠,不然最快,4年後總統大選,這應該又是一項政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